歡迎本所112學年度第2學期新進專任教師:成維寧助理教授(★★★)

歡迎本所112學年度第2學期新進專任教師:成維寧助理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資訊科學博士)。

成維寧老師將於112學年度第2學期開設兩門課程:使用者經驗設計(碩士班及大學部)、理論建構專題研究(碩博士班)~歡迎同學選修。

課程簡介 :(課程查詢:https://courseap2.itc.ntnu.edu.tw/acadmOpenCourse/index.jsp

  1. 理論建構專題研究(EMI課程)(每週三7-9節)
    在此門課程中,我們將閱讀並討論各種主題,包括何謂(好的)理論、如何定義概念、構建研究問題中的因果關係,進而建構、採用與評估理論,並撰寫理論論文。本課程旨在幫助學生促進對社會科學理論的理解,並提升與研究工作相關的理論技能(碩士生:可了解並應用單一理論; 博士生:可了解、應用並建構理論)。
  2. 使用者經驗設計(每週二2-4節)
    知識圖譜為當今最具有前景且重要的技術。基於知識圖譜的介面(knowledge graph-based interface) 系統設計不僅在學界為討論議題,在現今企業組織亦佔重要地位。因此,如何為使用者設計一個合適的介面變成關鍵問題。本學期此課程將探究如何為數位遺產典藏網站及系統,設計出使用者友好的知識圖譜視覺化介面。

圖資所所辦敬啟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