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AI生成中文新聞幾可亂真 圖資所學者發表全球首篇論文(專訪曾元顯教授)

探討AI生成中文新聞幾可亂真 圖資所學者發表全球首篇論文
 

近年來人工智慧(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技術進展快速,可讓電腦產生擬真的英文文章,而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教授曾元顯與學生林郁綺運用AI,進行電腦自動生成中文經濟新聞試驗,結果發現,不但1分鐘產出4篇產能超高,部分文章內容與語料庫比對後,幾可亂真。此全球首篇有關中文自動化處理的論文,近期已刊登於「Journal of Library & Information Studies」期刊。

歐美國家科技界最近熱烈討論,今年8月加州柏克萊大學學生以電腦生成的英文文章「Feeling unproductive?Maybe you should stop overthinking」發文,登上知名技術論壇Hacker News的熱門文章頭條。又如,9月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發佈了一篇名為「A robot wrote this entire article. Are you scared yet, human?」的文章,內容呈現電腦自動生成的文字,以英文論說人類對AI沒什麼好害怕的多項理由。……..

詳細內容報導請詳見:

本校公關室專訪
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716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