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臺灣歷史人物傳記資料庫(TBDB)工作坊

   人物研究是歷史學的基礎之一,掌握人物的各項資料,也是研究歷史事件的重要基石。

  臺灣歷史人物傳記資料庫(Taiwan Biographical Database, TBDB)從中國歷代人物傳記資料庫(The China Biographical Database, CBDB)的基礎出發,期望藉由臺灣歷史人物傳記資料的文本探勘、社會網絡分析工具及相關軟體服務,讓臺灣學界多年的人文研究成果,透過數位科技帶來更大的可能。

  2018年TBDB工作坊以臺灣歷史人物傳記資料庫為主軸,由TBDB開發團隊介紹資料庫建置內容,也邀請相關人物資料庫及數位人文的專家學者分享成果,專題講座更請到參與CBDB開發的重要學者—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Michael Fuller教授蒞臨演講。

  誠摯邀請對臺灣人物研究、人物資料庫、數位人文有興趣的同仁及研究者,一同參與這場歷史與科技、人文與數位對話的工作坊。

  1. 會議日期:2018年8月29日(三)、8月30日(四)
  2. 會議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8樓會議室(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1段129號)
  3.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院、圖書館、臺灣史研究所
  4. 聯絡人:科技部TBDB計畫助理朱丰中先生,02-7734-1478,fcchu@ntnu.edu.tw
  5. 活動事項:兩天工作坊中午皆不供餐,第一天下午實作課程請學員自備筆電或平板。
  6. 報名事項:8月28日截止,正取30人,候補10人,報名額滿後系統即關閉,報名成功者將收到通知信,請填寫有效的email地址。
  7.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ZU4lT6FPAI56wHiv1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