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校2018世界大學圖書與資訊管理領域排名全球29名!

圖書與資訊管理領域排名全球前30名

英國著名的Quacquarelli Symonds(QS)教育機構,於2018年2月28日發表了最新的世界大學領域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 2018)。在全部48個學術領域中,今年新增了兩個領域:「圖書與資訊管理」以及「古典與古代歷史」。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師大)在圖書與資訊管理領域,排名全球第29名。

臺師大在1955年即推展國內圖書資訊的教育與研究,在首次的圖書與資訊管理領域排名中,獲得全球前30的名次,反應出臺師大在圖書資訊領域傑出的教學與研究成果。

QS世界大學領域排名,主要依據四項指標:學術聲譽、雇主評比、每篇論文被引用次數、以及論文數與被引用數一起評量的H-index(Hirsch 指標)。其中前兩項為全球學術人員以及企業雇主的意見調查結果,反應學校的教學成果;後兩項為論文發表的客觀統計數據,反應學術研究的品質與數量。

臺師大在圖書與資訊管理領域的系所,在有限的師資員額下,能有此排名成果,除了相關系所教師與學生的積極努力外,臺師大行政與學術團隊的支援,亦是重要的因素。

世界各地之高等教育日趨全球化,對於優秀師資與學生的招募,亦日趨競爭。展望未來,除了在現有資源下持續努力,並希冀能進一步加強招募優良師資與學生、精益求精,以維持臺師大以及臺灣相關領域的競爭力。

師大新聞稿: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7357

  • Post author: